分享

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
取消

本期来聊一聊在售的国内最大吨位的装载机——徐工1200KN,我觉得管它叫“陆地霸王”一点也不为过。

徐工LW1200KN装载机是在1200K基础上的升级产品。整机重量50t,铲斗6.5m³,额定载重12t。不过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曾经吊起过1台5吨装载机,极限起重量能达到16.6t。

用一大堆数字表示这台装载机有多大,可能没那么直观,看看轮胎和这个老铁的比例,是不是更直观。轮胎采用米其林子午线35/65R33,这个价格谁知道?

徐工LW1200KN大臂采用轻量化设计,挖孔式的动臂结构,降低动臂总体重量,将有效载荷用到举升中去。

 V型主刀板增加铲斗装料时的插入度,提高装载及剥离能力。 配置具有角度记忆功能的限位传感机构,使举升、卸载时限位更加准确,减少重复操作。

卸载高度3845mm,极限举升高度5662mm,突破行业同规格装载机能力极限。

采用全液压免维护湿式驱动桥,响应快、制动平稳、安全可靠。

前驱动桥采用差速锁结构,后轮采用中心摆动结构,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不仅能发挥出最大的牵引力(极限牵引力410kN),还能保证四轮同时着地,表现出良好的通过性。

1200KN的性感大翘臀。大直径的散热风扇和大片距散热器,有效防止恶劣工况带来的散热器堵塞,同时风扇具备反转功能,便于及时清理散热器。

徐工LW1200KN装载机还可以换上推土板或者轮胎钳,在矿山等其他工况也能大有作为。

徐工LW1200KN装载机上车需要从左侧尾部上去,大量扶手确保安全。

一般驾驶室两侧会设置液压油箱和柴油箱,这台装载机左侧设置的是驱动桥液压油散热器,将湿式制动摩擦片强制冷却,有效延长桥的使用寿命。 制动系统采用两个独立的液压回路,如果一个液压回路发生故障,另一液压回路仍可实施制动,进一步提高安全性。

巨大的排气管子,19L的排量不是吹的。后面的小方盒子是冷却液加注口和观察镜。

空气预滤器也是特大号,而且一下两个。

机器右侧下部,从左至右分别是防冻液排放口、机油排放口,燃油加注口。

维修保养避免不了登上爬下,像这样大体型的设备,梯子是必不可少的,粗大的扶手确保安全。

从右侧向驾驶室方向看去,这里要介绍两个内容,一个是集中测压口,另外一个就是驾驶室后面的这个电器箱。

这些液压系统测压口集中引出,方便系统检测维护。驾驶室后的电器箱由于时间有限,没有打开看。据介绍,里面设置的是行车大脑 ECU,还有保险盒和一个工作压力监视表。

驾驶室右侧设置的是液压油箱,2000小时更换一次,更换时需500L,放油口设置在邮箱底部,注油口设置在踏板下面。

电瓶设置在装载机左后部,4块电瓶。

机器右侧,这里可见多个可开启的机罩,方便维修保养,其中一个兼具散热功能,机罩里面搭载这台机器的动力源头,让我们打开来看一下。

这台装载机搭载的是康明斯QSK19发动机,这个发动机是直列式六缸四冲程柴油发动机,额定功率418kW。

打开机器右侧机盖后可以看到很多滤芯及保养点,相比小型装载机,维修和保养空间更大。据工作人员介绍,他手指方向的圆盖里面是机油尺,是不是跟其他装载机的不一样呢。

带电子泵的燃油粗滤芯,滤芯型号FS53015。

转到装载机的左侧,可以看到德国BEKA集中润滑装置,为各个位置自动打黄油,确保设备正常工作,减少磨损。

这个位置也有三个集中的测压口,分别检测工作压力、转向压力和先导压力。从这里也能看出装载机用钢材的厚度,12吨就是不一般。

空间很大,无论是电路还是油路管线布局都非常规整,方便后期的维修。

转向限位胶块,这台装载机的铰接角度可达40,最小转弯半径7622mm,这个半径对于(长×宽×高)12377×3875×4319(mm)的整车尺寸已经非常不错了。

前后车架上下铰接销采用双列圆锥滚子轴承,承载能力大,稳定、可靠。由于空间比较大,各种管线布局非常规整。

驾驶室采用国内领先的豪华驾驶室,空间大,密封好,噪音低,视野广。

驾驶室内置骨架,防滚翻、防落物,转向柱上下、前后都可调。气囊减震复合控制座椅,高度前后调节方便,操作舒适安全。工作装置的操纵手柄与右侧操纵箱合为一体,可以跟随驾驶人员一起移动。

半球形后视镜。

顶部的多功能播放器。

风扇和控制按钮,除了电扇还配备智能冷暖空调系统。